What's Up: 2022 Week 14

作者:Bruce
日期:2022年4月10日

每週分享當週所思所想所聽所讀,形式不限,長短不區。


如浮云的此身
也没有等待的事
仿佛都托给了
风的心意
——良宽

跨性别虚无主义

(如下是对 Trans Nihilism 这篇文章的编译)

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是个 trans 的时候,往往会经历如下一些阶段: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一个跨性别者,还是只是某种恋物癖(fetish);写诗;参与不同的跨性别社群。在这些跨性别社群里,大家总是表现得非常积极,但是那些更加黯淡的事实,却被有意无意地掩盖了起来。

让我们回到最基础的问题:作为一名跨性别者,就意味着你不认同自己被赋予的性别。在很多情况下,这都是一个需要医疗干预的问题。跨性别隐含一种跨越到另一边的动作。「跨」这个词一方面暗示了可能性,另一方面也暗示着某种不可能性;这是一种变换中的状态,但却永远无法完成转变。

不管某位跨性别者是否真的「跨」了过去,比如做了变性手术或是完全转变为另一种性别,作为一名跨性别者,就意味着你永远要过一种「双面人生」,这也是一种矛盾的人生。一面是女人,另一面又是一个跨性别者(这里只是以女跨性别者为例),属于哪一面取决于你戴着哪一张面具。即使是变性,也总是会被各种事情提醒自己的「跨性别性」(transness)——跨性别者必须持续吃药或完成其他必要的举措,才能抓住作为另一个性别的自己的影子。跨性别者的存在从来都是不完全的,而总是在变化之中。

不管你怎么说,成为跨性别者都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。这个过程永远无法完成,而对很多人来说,甚至仅仅是抓到对面自己的影子都很困难。很多人都需要处理自己身体上的问题,同时还会受到社会很多不公的对待。戴上面具、把自己隐藏起来,就已经够难了,但总是受到暴力威胁就更糟糕了。

跨性别者经常遭遇非人化的待遇,也许跨性别者「最不像人」的地方就在于,相信自己不是那个应该是的人。大多数人都以为自己一具血肉木偶,但这实在令人害怕。而对以为跨性别者来说,原来那些「人性」的个人身份都被剥离了,而在深渊对面构建起另一个美丽的自我形象。但不管她多么努力,她就只能走出一定的距离;不管她飞得多么用力,风总是会把她往回推,而她就只能一直悬在深渊之上,直到她力不从心或被生吞活剥。

这就是跨性别虚无主义的意思:去他的跨性别积极主义吧,让我们回归自己真实的家园、我们的王国、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以及我们地狱。


时间好少,就写这么多吧。